close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蘋果日報【詹健全綜合報導】


 


世界知名的環法自由車賽,昨於荷蘭鹿特丹展開開幕戰8.9公里 的個人計時賽,雖然首日就因天雨有車手摔車見紅,但2008年京奧金牌的瑞士車手坎塞拉拉以10秒差距,6年來第四度奪下首日環法賽黃衫,美國「抗癌車手」阿姆斯壯(L.Armstrong)表現也不錯,排名第4


環法開幕站今年選定在荷蘭鹿特丹出發,但天氣和環境似乎都對車手不利,不僅4年來因禁藥首度復出的巴索(I.Basso)和米拉爾(D.Millar)等車手,騎到一半都遇到狗衝進賽道攪局,而且剛開始賽道還下雨,造成葡萄牙車手卡多索(M.Cardoso)和瑞士車手法蘭克(M.Frank)摔車受傷,但2人還是邊流血邊騎到終點,雖然兩人成績排在倒數第二,但毅力令人動容。


 


坎塞拉拉 首披黃衫


阿姆斯壯()開幕站表現神勇,開心地與女友安娜(Anna)親吻。美聯社


開幕戰主力車手都在後面才出發,最終由瑞士車手坎塞拉拉發揮驚人的衝刺能力而穿上黃衫,但坎塞拉拉賽後直呼幸運,他說:「一開始我在巴士上等出發也等的很辛苦,我一直祈禱太陽快出來,結果真的如此,事實證明實力之外還要加點幸運。」
今年自組無線電音響城(Radioshack)車隊的38歲老將阿姆斯壯,也飆下排名第4的佳績,並超前去年總冠軍的隊友康塔多(A.Contador)5秒,他說:「我也很莫名其妙,只覺得感覺很棒,如果賽前有人跟我說會第4,我絕對不相信,可以說是這是復出以來表現最好之一。」


 


序幕站賽事成績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皮環化單車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